文旅美食

8万余件故宫藏品“掌上把玩”

来源:北京晚报 | 2022年04月12日 09:18
北京晚报 | 2022年04月12日 09:18
原标题:多个展览陆续线上开放 8万余件故宫藏品“掌上把玩”
正在加载

正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何以中国”展和“钟鸣盛世”展下个月线下闭幕,最近双展的全景线上展陆续开幕,观众足不出户可以入“殿”看宝。同时,故宫数字文物库的云藏品数量扩充到8.3万余件。

疫情期间,博物馆预约限流参观。网上展览打破时空界限,将文物故事送到家。目前,“何以中国”展已实现线上360度全景观展,“钟鸣盛世”展也已经完成采集,即将实现云端全景开放。观众可以坐在沙发上,细看青铜重器何尊内的铭文,这是“中国”二字目前所见最早的地方,距今已有三千多年;也可以在公交车上,欣赏18世纪英国造的铜镀金三人打乐转花钟。

《故宫展览》手机APP也是一座“7×24”小时的展厅。观众指尖可访古,看遍宫廷原状、常设专馆、专题特展。该程序包含了2015年以来在故宫院内举办的90个展览。

故宫数字文物库增加了1.5万件文物影像,累计8.3万余件文物云展出。

未来,这座库房还将定期扩大文物数量。它将成为故宫文物数据中心,不仅为观众提供文物信息服务,也能满足各种数字化产品对文物信息的需求。

小贴士

《每日故宫》APP每日推出一款珍品,邀观众在方寸之间欣赏故宫收藏,探寻昔日生活中令人惊叹的日常细节。这款程序还专门介绍精彩的传统工艺、背景故事。

编辑:杨一林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8万余件故宫藏品“掌上把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