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4日 11:0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4日 11: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7月23日,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本届论坛以“携手共促 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350余位嘉宾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共叙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共谋两岸融合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专门向论坛发来贺信。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开幕会上致辞。

汪洋在贺信中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和希望。祖国大陆十分关心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全体青年的成长进步。我们热情支持两岸青年多接触、勤来往、深交流,共同感悟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领略近代以来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共同憧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刘结一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将继续扩大深化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鼓励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登上祖国蓬勃发展的快车,让两岸同胞在交流中走近走亲走好,加深感情,增进融合,强化凝聚力、向心力。两岸青年要携手并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崇高事业集智聚力、接续奋斗,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刘结一在论坛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袁家军指出,当前浙江省正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人民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浙江省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台湾同胞共享改革发展红利,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广大在浙台湾青年的获得感。

洪秀柱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坚持做一个挺直脊梁、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坚持做两岸和平发展的使者,坚持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携手共筑中国梦。

据了解,去年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推出“八项惠及台青举措”以来,浙江省已在7所高校新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启动项目20多个,成立了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支持台湾青年参与民宿项目31个、新农村项目37个,吸引800多名台湾青年来浙实习就业,发出“台融卡”2200余张、授信总额超过6000万元。据介绍,浙江省今年将开展服务台湾青年“3个专项行动”,通过政策宣讲、暖心服务、数字惠台等三个方面的举措,更好地推动实现惠台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受到两岸各界的广泛关注。论坛聚焦新形势下两岸青年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为他们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提供助力,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