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百县·百茶·百人”公益推选 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2日 17:05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2日 17: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近年来,茶产业作为各地实施农业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之一,在带动贫困地区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巨大成效。据统计,在2014年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中,共有337个贫困县以茶产业为脱贫产业,其中更有1/3以茶叶为支柱产业。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助力全国产茶县(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华茶人联谊会与央视网共同发起,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国茶产业联盟、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百县·百茶·百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公益推选活动。

活动将邀请全国各产茶省茶叶主管部门、相关社团、涉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茶界权威人士等共同组成推选委员会,通过客观、公正、严谨的评审,共同推选出依靠发展茶产业夺取脱贫攻坚关键胜利、实现乡村振兴的百个产茶县(市)和该县(市)的茶叶区域公共品牌或主要茶叶品种,以及为该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百名优秀茶人,共同助推产茶县(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百县·百茶·百人”公益推选 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