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医生忠告:保护血管,这4类食物最好管住嘴

来源:北青网综合 | 2021年01月28日 16:22
北青网综合 | 2021年01月28日 16:22
原标题:医生忠告:保护血管,这4类食物最好管住嘴
正在加载

  一、糖分含量高的食物

  生活中一些人很喜欢吃蛋糕,糖果或者奶茶,虽然这些食物可以带给我们愉悦感,但如果摄入量过多,便会产生黏稠感,影响液体的流动。

  尤其是随着体内糖分含量超标,不仅会出现糖尿病,还可能使血管硬化,阻碍血液的正常流通,进而导致血栓甚至脑梗的出现,因此,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平时应该管住嘴。

二、高盐分食物

  烹饪食品的过程中,盐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但千万不能够过量,否则不光可能会使血压升高,还会刺激血管,进而降低血管的功能,增加血液黏度,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

  与此同时还要少吃腌制的食品,例如常见的酸菜,咸鱼,腊肉等,因为其中同样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些物质进入血管后也会破坏血管壁,导致胆固醇升高。

三、油炸食品

  一些食物经过高温的油炸,确实会带给人味觉的享受,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难以拒绝炸鸡薯条的原因;

  可是,油炸食品对身体的危害性很大,因为其中含有比较高的油脂,如果经常吃这些杂质便会沉积到血管上,导致血液黏稠度升高,久而久之还可能出现血栓。

四、酒精

  酒精进入人体后,不仅会给肝脏带来比较大的代谢负担,还会让血管里的血液流动速度加快,进而使心脏以及中枢神经变得兴奋;

  如果偶尔喝一次对身体的影响不会特别大,可长期酗酒的话,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便会刺激到血管,进而影响其正常的功能。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医生忠告:保护血管,这4类食物最好管住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