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海南要打造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地

来源:中国旅游报 | 2019年03月11日 15:26
中国旅游报 | 2019年03月11日 1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8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7627.3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是950.16亿。旅游产业综合增加值对全省的GDP综合贡献率达到28.3%,旅游产业直接税占税收总收入的7.9%……”3月7日,在海南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在回答记者关于旅游发展问题时,亮出了这样一张成绩单。

  苻彩香介绍,海南之所以成为国内外游客节假日出行的热门选择之一,得益于海南优质的气候和生态环境、实施了59国入境免签政策等诸多因素。同时,海南省委、省政府积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建设自贸区,更加注重通过人的全面发展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和创造力。

  “将旅游业放在首位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头戏,我们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全面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旅游消费胜地。”在苻彩香看来,这也对海南提出了相应要求,要依托海南特色资源,构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供给;要对标国际化,打造更加舒适安全的旅游服务和旅游市场环境。

  据介绍,为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做了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五次调整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额度调整到3万元、年内购买的次数不限,同时,覆盖到乘船进出岛的旅客,并拓展免税商品的范围。二是实施59国免签政策,境外开通74条航线,预计2020年达到100条。三是着力打造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效应已经显现。四是实施更加便利的邮轮游艇政策。五是成功举办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记者王洋)

编辑:王书韵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要打造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