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账号登录
文旅美食
央视网原创栏目《中华百工》 收藏
《中华百工》之《中国宣纸(上)》
来源 : 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7-04-20 11:01 内容简介
《中华百工》之《中国宣纸(上)》
简介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1:01
  • 视频简介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宣纸是中国文人写字绘画的工具。为了制作史上第一张长11.6米、宽3.3米的巨型宣纸,中国最大的宣纸厂——安徽红星宣纸厂调集了两个分厂里技术最好的工人。2吨多重的帘床,需要46人齐心协力才能荡起,这让习惯于两两搭档的捞纸师傅们一筹莫展。纸浆的原料是青檀树皮和沙田稻草,它在纸帘上留下的水浪弯弯曲曲,这意味着又一张纸被捞坏了。
往期视频 更多 >
精彩看点 更多 >
主要内容

央视网报道 宣纸是中国文人写字绘画的工具。为了制作史上第一张长11.6米、宽3.3米的巨型宣纸,中国最大的宣纸厂——安徽红星宣纸厂调集了两个分厂里技术最好的工人。2吨多重的帘床,需要46人齐心协力才能荡起,这让习惯于两两搭档的捞纸师傅们一筹莫展。纸浆的原料是青檀树皮和沙田稻草,它在纸帘上留下的水浪弯弯曲曲,这意味着又一张纸被捞坏了。

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往期视频 关闭

正在加载...

精彩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