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账号登录
文旅美食
这里是北京 收藏
《这里是北京》 20130322 被遗落的皇陵陪葬
来源 : 央视网 2013-03-22 11:09 内容简介
《这里是北京》 20130322 被遗落的皇陵陪葬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22日 11:09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家都知道,古代皇帝去世之后喜欢将很多的宝物放在自己的陵寝中,陪葬物里奇珍异宝数不胜数。万历皇帝朱翊钧就是其中一位,他的陵寝是明十三陵的定陵,里面的26个红箱子装满了各种随葬品,自己的棺材里面还堆放了14层随葬品,珍贵的帽子更是有好几顶。光绪皇帝下葬的崇陵地宫曾被盗墓贼几乎洗劫一空,却把镇墓之宝——羊脂玉和几块怀表留了下来。乾隆下葬的裕隆被没能免遭盗墓贼的毒手,不过他口中的玉蝉没被盗走。清东陵定东陵是慈禧的陵寝,同样也被土匪孙殿英洗劫一空,却意外将慈禧陀罗尼经被留了下来。 (《这里是北京》 20130322 被遗落的皇陵陪葬)
往期视频 更多 >
精彩看点 更多 >
主要内容
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往期视频 关闭

正在加载...

精彩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