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账号登录
文旅美食
这里是北京 收藏
《这里是北京》 20121216 古地图上寻南苑
来源 : 央视网 2012-12-17 00:23 内容简介
《这里是北京》 20121216 古地图上寻南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0:23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南苑是元、明、清三代的皇家苑囿,有大片湖泊沼泽,草木繁茂,禽兽、麋鹿聚集。南苑又称“南海子”,元代是皇家猎场,史称“下马飞放泊”。清末,帝国主义列强闯入南苑后,明清两代苦心经营的南苑一蹶不振,从此,封闭了六百多年的南苑得以开发。比如大太监李莲英的广德庄、富源庄,北洋军阀段祺瑞的振亚庄等,后来,许多庄名都化为地名一直流传至今。到了今天,猎场、行宫、庄园的辉煌已难再重现,见证这段历史的只有一些没有烧毁的石碑和大红门、小红门、旧宫、鹿圈、角门等这些单纯的地名了。五顶庙是五座泰山神庙又称碧霞元君庙,分别有东顶、南顶、西顶、北顶和中顶。西顶是五顶庙中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个,山门及前殿之后有四层大殿,一、二层大殿之间还建有回廊过道,最后面的一座大殿分上下两层,是全庙的最高建筑。北京象牙雕刻厂是具有四十多年历史的象牙雕刻专业生产厂家,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形成独具特色的牙雕北派风格,作品多次在国际和国内获奖。1990年以后,为保护野生动物,该厂又开发生产了猛犸牙雕工艺品和骨雕系列产品,及其他骨雕工艺品。骨雕工艺品继承和发展了牙雕工艺的精华,又以低廉的价格走向大众。几千年来,雍容华贵的象牙雕刻工艺品是帝王贵戚争相收藏的对象,随着时间的延伸,牙雕工艺将会更加得到人们的青睐。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这里是北京》20121216古地图上寻南苑)
往期视频 更多 >
精彩看点 更多 >
主要内容
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往期视频 关闭

正在加载...

精彩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