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走进贵州遵义市、桐梓县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 2021年03月22日 10:52
中国交响乐团 | 2021年03月22日 10:52
原标题: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走进贵州遵义市、桐梓县
正在加载

      2021年3月19日至21日,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由党委书记马俊英带队,一行23人来到贵州遵义市和桐梓县,在当地为百姓献上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艺术为民”为主题的三场音乐会。

      这三场音乐会较以往的慰问演出丰富了形式和内容。除了声乐曲目外,还增加了弦乐四重奏。国交的弦乐四重奏为当地百姓带来了五首纵览古今的中外交响乐精华作品。

      国交的弦乐四重奏在演出过程中还为观众做了深入浅出的音乐知识讲解。精彩的演出与娓娓道来的音乐知识讲解令观众大呼过瘾。

      国交的声乐演员的表演也同样出色。连续三场演出,演员们的表演一场比一场精彩,曲目也根据情况做出适当调整以满足当地观众的欣赏需求。桐梓县是一个刚刚脱贫的县,演出环境、技术条件等方面虽然不如发达县市成熟,但是老百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更加强烈。

      文艺小分队在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进行了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们去看去听用心去体会革命先烈们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并把自己的心得体会运用到舞台上的二度创作中,这使得他们的表演情更真,意更切,更加接地气。演出面临的客观困难变得不值一提,大家都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回馈热情的观众。

      文艺小分队的所有声乐演员表演中都发挥得极为出色,他们声音饱满,感情充沛,对于桐梓百姓来说,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在返场加演了曲目“映山红”时,女高音演员霍元圆带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对老区人民的爱,把这首歌演绎地激情澎湃,观众们能清楚看到她眼中闪烁的泪光。曲罢场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还有观众依依不舍地大声喊着再来一首。

      这三场音乐会层次分明立体,形式鲜活,既以音乐的形式向革命老区群众致敬,又以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振奋精神,在尾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时,观众意犹未尽,纷纷起立,打开手机的灯光,挥舞着随着台上演员一起歌唱。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走进贵州遵义市、桐梓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