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五一”假期到哪儿玩? 不少人准备“捡漏游”

来源:金羊网 | 2023年04月27日 12:43
金羊网 | 2023年04月27日 12:43
原标题:“五一”假期到哪儿玩? 不少人准备“捡漏游”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高铁买不到票,心仪的酒店已满客,机票涨至全价,热门线路余位不足……“五一”临近,旅游市场一片火热,不少旅客正通过寻找价格洼地锁定出游目的地,开启一场哪儿有票就去哪儿的“捡漏游”。

火爆!车票、门票、酒店预订量劲增

今年“五一”被视为近年来文旅消费市场最值得期待的假期之一。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平台上“五一”期间酒店、景区门票、机票三大品类的订单量都已反超2019年水平。飞猪数据显示,当前,国内机票、酒店、景区门票、跟团游等预订量均已超过2019年同期,累计预订量同比去年劲增超10倍。

面临“最火五一”,热门线路的经济舱机票早早升至全价,火车票放票后“秒没”,抢票难度接近春运。据航旅纵横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五一”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8%,国内航司的出入境机票预订量增长约667%。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五一”期间出行的机票提前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2019年增长近五成,4月29日多条航线经济舱机票已升至全价。

“五一”期间,传统热门景区客流火爆。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当前该平台预订量最高的三大景点为故宫博物院、秦始皇陵博物院、上海迪士尼乐园。根据飞猪数据,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塔、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深圳世界之窗等,是广东省内“五一”假期预订最热门的景点。

民宿酒店方面,飞猪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演唱会、音乐节所在地周边的酒店预订量同比暴增超20倍,部分热门酒店“一房难求”。另据途家民宿数据,截至4月17日,平台“五一”民宿提前预订量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2倍,露营、宠物、体验类民宿成为“五一”最受欢迎的民宿类型。

捡漏!“躲热点”“错峰游”受欢迎

“只想找个海边躺着,放松放松。”在北京工作的李玉表示,自己为了错峰旅游做了很多功课,最后订了日照的民宿,“希望人能少点儿”。

据悉,今年“五一”民宿预订出现错峰“躲热点”趋势,小众海滨城市集体爆单,如威海民宿提前预订量暴增14.6倍,同样火爆的还有日照、福州、台州、汕头等地。

尽管“五一”酒店预订火爆,但根据去哪儿的数据,“五一”热门目的地中,广东佛山酒店平均支付价格低于疫情前。此外,河北石家庄、安徽合肥、山西太原、内蒙古包头、吉林长春、内蒙古呼伦贝尔、海南海口、海南三亚、甘肃兰州和江苏徐州,“五一”价格较平季增长较少。

车票预订方面,在去哪儿平台,4月29日郑州-杭州、武汉-深圳等线路仍有余票,多地前往西北地区尚有余票,如北京-西宁、上海-银川、广州-兰州等。4月29日北京飞往沈阳、宁波、太原,上海飞往南昌、北京、青岛,杭州飞往深圳、济南、大连,均有500元至1000元的折扣机票在售。

“五一”假期也有不少游客选择跟团游。据旅行社介绍,出境游、国内跨省游方面,当前部分线路仍有捡漏机会。如福建“土楼狂欢夜”动车4天、湖南“小东江草原季”高铁3/4天、广西崇左“神奇山水”动车4/5天、重庆神农架“山河环游”动车5/6天、云南“腾冲惜花季”动车6-8天等主题包列活动,已进入报名冲刺阶段。热门目的地东南亚的不少线路即将收满,假期后半段出发的产品价格则较前段出发普遍降价300元至800元,可作为上班一族拼假出游的“捡漏”选择。

编辑:赵萌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到哪儿玩? 不少人准备“捡漏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