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旅游报 | 2023年03月20日 11:45
中国旅游报 | 2023年03月20日 11:45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发通知 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正在加载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并公开征求意见。

《通知》从明确底线、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同监管等方面提出管理要求,坚持从管主体审批向管行为转变,以“小切口”解决电竞酒店接待未成年人问题,建立系列事中监管制度,明确行政处罚依据,在不改变电竞酒店基本行业生态和经营活动的情况下,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将电竞酒店界定为通过设置电竞房向消费者提供电子竞技娱乐服务的新型住宿业态,包括所有客房均为电竞房的专业电竞酒店和利用部分客房开设电竞房区域的非专业电竞酒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规定,《通知》明确,严禁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接待未成年人。

《通知》提出,各地高度重视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肩负起相应职责,创新监管方式。电竞酒店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设置禁入标志、履行告知义务、落实“五必须”、实施网络安全技术措施、图像采集技术措施、建立巡查制度等防范未成年人进入电竞房的系列监管制度。电竞酒店有关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制定行业规范;鼓励和支持电竞酒店入住人员举报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线索。

《通知》提出,有关部门建立协同监管机制,相互通报未落实实名登记、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线索,并按职责予以处罚。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