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推进户外运动与旅游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旅游报 | 2022年11月08日 11:15
中国旅游报 | 2022年11月08日 11:15
原标题:八部门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 推进户外运动与旅游深度融合
正在加载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铁集团等部门共同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以京津冀为核心区域,以2022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推动东北、华北、西北冰雪运动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北方冰雪运动引领区。加强户外运动基础性、公益性服务供给,开发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生活性户外运动服务,深化户外运动赛事与体验、教育与培训、节庆与旅游等服务创新。鼓励户外运动用品制造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发展户外运动用品体验、竞赛表演、旅游、康养度假等产品。推进户外运动与旅游深度融合,以徒步、骑行、汽车自驾、航空运动等项目串联景区景点、度假区。优化露营产品供给。加快建设露营旅游相关基础设施,支持在营地集聚区域配套建设露营服务中心、旅游厕所、观景平台等。推进户外运动消费场景与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融合,转化绿水青山生态价值。

《规划》提出,鼓励运营管理规范、服务质量优良、综合效益显著的户外运动营地申报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持续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等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户外赛事与节庆活动;支持各省(区、市)因地制宜打造以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粤港澳大湾区户外运动系列赛事等为代表的地方性品牌户外赛事与节庆活动;鼓励市场主体开发亲子户外运动体验、老年康养旅游等产品与线路,举办家庭户外运动赛事与节庆活动,提高家庭参与户外运动的热情。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进户外运动与旅游深度融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