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中国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4月01日 09:14
央视网 | 2022年04月01日 09: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2022年3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线上举办2022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在会上提到,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在整个5月活动期间将举办主题日、主题周、主题月活动,开展四大推广行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14部委印发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我们将在做好疫情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开展202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

据悉,活动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设立主会场,开展主题日活动。上午举办“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下午举办中国旅游日·文化遗产旅游大会暨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其余省(区、市)设立分会场,围绕2022年主题开展活动。

其中,在5月19日前后,以山西为主,开展主题周活动,包括“古城之夜”文艺汇演、国潮山西青创周、山西省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暨工艺美术产品博览会等。在5月份开展的主题月活动中,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广泛开展“中国旅游日”旅游惠民月活动 ,各地结合实际,推出包括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旅游企业促销等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措施,这些措施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设专栏公开发布,每周更新。国内主要在线旅游企业(OTA)也将加入活动阵营,定期推出优惠措施。

除此之外,还将开展“中国旅游日”四大宣传推广行动。一是“千号联动”自媒体推广行动,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经营单位的官方自媒体平台进行联动,形成矩阵。二是“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行动,各地具有影响力的导游,在旅游景区现场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带领全国游客“云旅游”。三是“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行动,旅游从业者通过自媒体平台参与互动,亮出身份,获得一张“我是旅游人”的专属影像,提升行业自豪感。四是“亿万祝福”短信推广行动,各地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向当地民众发送手机祝福短信,提高“中国旅游日”的社会知晓度。

编辑:杨一林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