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优质海产“游上”餐桌

来源:光明日报 | 2022年03月24日 09:25
光明日报 | 2022年03月24日 09:25
原标题:优质海产“游上”餐桌
正在加载

来自太平洋的蓝鳍金枪鱼、大西洋的旗鱼,每年都会“游”到海峡渔业博览会,成为展会上的重头戏,为百姓餐桌提供越来越多的美味海鲜。

福建省某渔业公司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港的万吨级冻库,如今几乎每天都会迎来来自太平洋、大西洋的渔获。

新旧世纪之交,这家渔业应运而生,从只有2艘渔船发展到目前拥有各类专业远洋渔船及辅助船170艘,成长为行业领先的大型综合渔业企业。

这些年,随着我国海洋经济总量稳步提高,近海资源日益衰竭、近海养殖空间受挤压等问题也日渐突出。我们认识到,必须把目光放长远,发展远洋捕捞和深远海养殖。

2010年6月,福建省某渔业公司与毛里塔尼亚政府签署长期渔业合作协议,169艘渔船获得进入该国海域捕捞作业许可,捕捞渔获近100个品种。其公司还在毛里塔尼亚努瓦迪布市投资3亿美元,建设了一座综合性渔业基地,并为当地创造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还顺应民生需求,努力向科技海洋、文旅海洋等产业延伸拓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餐饮行业受冲击较大。占全国鲍鱼三分之一产量的福建连江县,面临着大量养殖户收不回成本的压力。得知消息后,立即在连江建设渔业产业园,创办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制药等高附加值企业,保障了当地的鲍鱼销售,为养殖户降低了养殖风险。

风好正扬帆。每次出海远行,我们的初心都不曾改变,那就是——让更多营养、安全、美味的纯天然海洋水产食品“游上”百姓餐桌。

编辑:杨一林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优质海产“游上”餐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