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东风 游客“入圈” 冬游“出圈”

来源:中国文化报 | 2021年12月21日 17:13
中国文化报 | 2021年12月21日 1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随着10月底冬奥会第一支火炬点燃,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氛围越来越浓烈,此次冬奥会赛区所在地成了游客冬季旅游最热门的选择之一。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第一支火炬点燃当日,北京市旅游相关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30%,北京、河北张家口的酒店和各地进京机票的关注度均有上升。携程数据显示,距离冬奥会开幕100天前后一周,以“冬奥”为关键词的目的地搜索热度环比上月同期增长236%。有关数据显示,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部分OTA平台以“雪景”“赏雪”为关键词的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13%,是2019年的3倍多。

冬奥会带动举办地旅游热度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举办地的深厚历史人文积淀和大美山川等对海内外游客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必将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抓住冬奥会机遇大力发展冬季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是奥运会举办地发展旅游业的重要内容。如何借冬奥东风打响当地旅游品牌?如何将冬奥热度转化为游客出游动力?如何实现冬奥精神在旅游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据介绍,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北京市将与张家口市联合发展体育文化、旅游休闲、会议展览等产业,推出高端冰雪运动旅游项目,策划消夏避暑、登山健身、玩冰戏雪多种休闲项目,推出全时全日四季旅游产品,着力打造京津冀冰雪产业带。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东风 游客“入圈” 冬游“出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