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赵聪原创中国风乐歌《鲲鹏志》国际版《Leaving》上线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6月15日 17:48
新华网 | 2021年06月15日 17:48
原标题:赵聪原创中国风乐歌《鲲鹏志》国际版《Leaving》上线
正在加载

  6月14日,由中央民族乐团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作词、作曲,并担任琵琶演奏的中国风乐歌《鲲鹏志》的国际版《Leaving》于海内外同步上线。

  这是赵聪首次尝试制作中英文双语歌曲。歌曲的英文作词,由中英两地多位音乐人共同打造。国际版《Leaving》特别邀请到了女高音歌唱家、英国影视剧《唐顿庄园》主题曲演唱者 Mary-jess Leaverland 和旅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博进行声乐部分的演绎。

  在本次的《鲲鹏志》国际版《Leaving》中,赵聪将中国传统的民族配乐与西洋唱法相结合的大胆创新,打造出了拥有中国独特文化底蕴,又兼具西方浪漫主义色彩。该作品的笛箫演奏由笛箫演奏家丁晓逵担纲。琵琶与笛萧合奏下的雅致曲调,搭配古典又流行的唱腔,在优美词句的交错下,形成了国际化音乐语汇的表达。

  这已经不是赵聪第一次在音乐届掀起“国潮风”了。《鲲鹏志》最初的灵感源自她热爱的《庄子·逍遥游》。作为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民族音乐家,赵聪认为,心怀鲲鹏之志,便是要有“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的决心,开阔的视野,和宽广的胸襟。纵然抱有思念的伤怀,也要收起儿女情长,坚定追随自己的远大志向。赵聪用她独有的感性细腻的女性视角,刻画出了在向往长空万里自在逍遥时,终须面对不忍离别与期盼相聚场面的那份复杂而矛盾的情感。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赵聪原创中国风乐歌《鲲鹏志》国际版《Leaving》上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