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水嫩酸甜 湖北秭归春橙48小时专运进京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年05月17日 11:00
北京晚报 | 2021年05月17日 11:00
原标题:秭归春橙48小时专运进京
正在加载

  “今天在树上,明天在路上,后天到餐桌!”从昨天起,每天将有上百吨来自屈原故乡秭归的春橙进京,48小时前还在枝头的春橙,将丰富市民的果盘子。

  记者在新发地市场看到,圆溜溜的橙子红艳艳的特别好看,切开橙子,水嫩嫩,吃起来汁水饱满,酸酸甜甜。不仅有橙子,还有脐橙饼、脐橙蜜饯、脐橙醋、脐橙酒、橙皮丝等深加工产品。

  湖北秭归位于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是屈原、王昭君的故里,也是著名的“中国脐橙之乡”“全国绿色食品(柑橘)生产基地示范县”,早在2300多年前屈原就写下了千古传诵诗篇《橘颂》,让柑橘文化深植于秭归的文化血脉。如今,秭归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红、冬有纽荷尔,形成一年四季均有鲜橙上市的产品供应格局。

  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介绍,为了让高品质的秭归脐橙更快送到市民身边,新发地市场特别设立秭归脐橙营销专区,减少流通环节,目前每天入场脐橙在100吨以上,春橙之后还将有夏橙、秋橙、冬橙接续,让优质的秭归脐橙在新发地市场一年四季“不断顿儿”。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水嫩酸甜 湖北秭归春橙48小时专运进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