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在京上演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5日 21:2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5日 2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5月13日、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排演出。该剧艺术再现“第一书记”的扶贫故事,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

该剧根据同名热播的电视剧改编,讲述了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马向阳主动请缨,到偏僻的大槐树村担任第一书记,以赤子之心化解种种矛盾,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

总导演黄定山把《马向阳下乡记》定义为“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当代乡村喜歌剧”。该剧具有浓郁的山东风格、青岛印记。全剧时长2个多小时,共六场戏,四十多个唱段。演出融合了山东戏曲风格的唱段、山东快书以及胶东方言的对白。

《马向阳下乡记》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充满乡村泥土芳香特质的唱腔,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在展示民族歌剧魅力的同时,也将“第一书记”这一时代人物形象生动地留在艺术舞台和观众心中。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在京上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