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第二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29日 00:21
央视网 | 2021年03月29日 00: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3月28日,2021第二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与2021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同步开启。

当日早上8点30分,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首先鸣枪开跑。该项赛事在浦口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今年的赛事由奥运击剑冠军许安琪领跑。

文化滋养身心,旅游开阔视野,体育有益健康。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在一起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第二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以“从美丽风景到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浦口微度假 现在就出发”为主线,突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全时段,贯穿春夏秋冬四季,分为春赏花海、夏游莲乡、秋动老山、冬浴温泉四大篇章,共安排83项主题节庆活动;二是全区域,以老山为中心,向山南山北延伸,覆盖了全区5个街道;三是全领域,此次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深度开发了“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等多种场景。

老山·不老村景区

在当天的活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中国国家地理红框落地、“微度假”新产品推荐、品牌战略合作签约等环节。现场还推介了龙之谷、四方酒店、响堂等浦口近期重点打造的微度假产品。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浦口以“都市圈最美花园”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核心,加快打造最美山水廊道、最美公园城市、最美乡野田园、最美文旅景观四个“最美空间”,大胆探索“城景乡一体”型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用生态建设赋予全域旅游发展新的能量,绘制大山大水的蓝绿轴线、泉林田湖的有机组合画卷。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二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