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春暖花开 山河无恙 湖北向全国人民发出赏花邀请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 2021年03月05日 10:09
人民网-湖北频道 | 2021年03月05日 10:09
原标题:春暖花开 山河无恙 湖北向全国人民发出赏花邀请
正在加载

  疫去春来,荆楚大地,樱花灿烂,百花竞放。为感恩全国人民对湖北抗击疫情的无私援助,共赴“来年樱花盛开时,期望与君再相逢”的深情相约,3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一起来湖北赏花。发布会宣布将于3月8日启动“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精心安排40余个赏樱点,设计10条赏花线。

  赏花+购物 援鄂医疗队员将享购物专项折扣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徐勇在发布会上说,“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是一次来自春天的美好约定,是一份拥抱春天的美好情感,是一次走进春天的美好旅程。去年春天,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忘我工作,错过了户外繁花似景的春天,也错失了武汉灿烂若云的樱花。当前,正值樱花盛开之际。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没有忘记大家“看樱花”的美好约定,以武汉为主,全域行动,广泛邀约援鄂抗疫的英雄代表和关心关注湖北的广大游客来湖北赏花。

  徐勇表示,2020年,该省制作了4.2万张“灵秀湖北感恩卡”发放给每一名援鄂医疗队员,真情邀请大家携带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已有2500多人持卡重返湖北,亲证荆楚大地的勃勃生机。樱花烂漫的大好时节,真诚期待更多的援鄂英雄返汉返鄂,也热情欢迎关心支持湖北的广大游客共赴樱花之约。

  “援鄂医疗队员来鄂购物还将享受专项折扣。”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中包含消费促进活动、文化旅游活动和经贸洽谈活动三个子活动,以期用旅游带动消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感恩援鄂医疗队的倾情相助,湖北省将组织商品服务优、信誉口碑好、促销经验足的大型商超和重点商圈、电商平台、商品交易市场对各大品类开展联合优惠促销,举办主题促销展览和联合促销活动,对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开展专项折扣。

  精心安排40余个赏樱点 设计10条赏花线

  湖北当前花期除了灿若云霞的樱花外,还有梅花、杜鹃花、桃花、牡丹花、玉兰花、油菜花、梨花等竞相绽放。该省精心安排40余个赏樱景点、10条赏花线路、100余个赏花团队、200余场赏花文艺演出,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赏花踏春的美妙旅程,切实丰富本次旅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据统计,湖北共有寒绯樱、钟花樱、普贤象等20多个樱花品种,除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著名赏樱景点外,武汉市10多个A级景区、部分高校都有很美的樱花景观,宜昌、襄阳、十堰、孝感、黄冈、咸宁等地也有很好的赏樱景点。活动期间,将推选发布全省40多个赏樱景点的相关信息,同时动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赏花活动。

  湖北坚持以赏樱花带动赏百花,精心设计了“十大赏花游”线路。同时,武汉市将发布“十大赏樱点 百大赏花地”,开展系列赏樱赏花游主题活动。

  省内外各大旅行社针对不同地域、市场、群体,有序组织体验丰富、特色鲜明的赏樱赏花活动。目前,从旅游社反馈的信息,以樱花为主题的产品非常受欢迎,主要以飞机团和火车团远程游客为主,近期组织的“赏樱团”已达100余个。

  活动期间,湖北还将推出“春天的旋律—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协调全省文艺院团和群众演出团体组织200余场专场展演走进花海,丰富赏花体验,同时展示荆楚大地厚重的人文风情、历史文化。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北专门制定了“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方案,报省疫情指挥部审批同意。严密部署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的疫情防控,组织设施设备每日进行消杀,一线工作人员每日检测体温,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量的要求。

  3月13日、14日武大开设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

  此前,武汉大学公开发出邀请,将于2021年-2023年连续3年为抗疫人员开设赏樱绿色通道。

  3月3日,在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介绍,今年樱花开放期间,学校以“浪漫樱花迎贵宾,携手抗疫约你来”为主题,开展感恩抗疫医护人员赏樱活动。特在3月13日、14日两日专门开设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

  吴平介绍说,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日,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学校还将为抗疫医护人员举办欢迎仪式、提供精品赏樱游园路线、专人专程接待服务、一对一全程讲解,还精心准备了感恩抗疫医护专场演出等多种活动。除了2天专场外,抗疫医护人员还可在樱花开放期间任一时段通过指定的网络绿色通道登记后进校赏樱。学校将在西门设置“医护人员赏樱绿色通道”,网络绿色通道将于3月5日晚20时开通。

  据了解,武汉大学已通过三家附属医院,积极邀请援鄂医疗队来校赏樱。目前大概有1000多名医护人员表示有意来校,学校仍在不断邀请当中。

  为了满足公众赏樱的愿望,武汉大学每天还提供限定名额给社会公众进校赏樱。3月8日至12日、3月15日至21日,预约成功的社会公众可入校赏花。3月5日晚20时,学校将开启网络预约通道(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进行实名免费预约。武汉大学每天提供限定名额,工作日1万人,周末1万5千人,社会公众需提前3天进行预约。学校不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收取任何参观费用。

  吴平说,“实名限额、免费预约、双重核验”仍然是今年校园管理的基本政策。武汉大学作为高等学校,接待社会公众参观游览的服务和安全保障条件有限,樱花开放期间,不可能满足所有社会公众入校参观的愿望,也请社会公众给予理解。建议社会公众错峰出行,可选择前往省内其他景点踏春赏花。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暖花开 山河无恙 湖北向全国人民发出赏花邀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