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以“前夜”揭示“明天”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3月03日 18:23
新华网 | 2021年03月03日 18:23
原标题: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以“前夜”揭示“明天”
正在加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将推出话剧《香山之夜》。

  该剧聚焦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前夜这一攸关中国未来走向的重大历史时刻,以毛泽东和蒋介石“超时空内心对话”的艺术表现方式,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明天的历史必然。

  该剧导演、北京人艺院长任鸣1日在京介绍,《香山之夜》从解放军占领南京前夜切入,以毛泽东在北京香山双清别墅的内心世界为主线,带入同一时间蒋介石在浙江溪口住处的内心活动,充分发挥戏剧的假定性优势,将不同时空的人物放在同一戏剧场景里,创造隔空对话的艺术想象。

  “一段超时空对话,形成时间、空间、人物高度集中的独特戏剧构架,让该剧层次更加分明,更具戏剧效果,带动观众一起追随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两位主要人物既是旁观者,又是剧中人,在陈述与评论之间,清晰地再现那一段历史。虚实结合的艺术表现,给人无限想象空间。”任鸣说。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25日进驻北京香山。据介绍,北京人艺将《香山之夜》的首演安排在3月25日这一天,以纪念72年前这个特殊的日子。2021年3月25日至4月1日,《香山之夜》将在首都剧场进行首轮公演。人艺演员王斑、方旭担任主演。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以“前夜”揭示“明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