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红豆配一宝,甩掉脂肪、通肠、降三高

来源:北青网 | 2021年03月02日 16:59
北青网 | 2021年03月02日 16:59
原标题:红豆配一宝,甩掉脂肪、通肠、降三高!
正在加载

说起红豆,我们会联想到香甜的红豆沙和红豆馅的东西,但是你肯定不知道,红豆还能减肥甩脂、健脾养心呢~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下肢水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

  很多胖的朋友都有便秘、血脂高、水肿的情况,这个时候最适合用红豆了。

  红小豆

  性味归经:

  性味性平,味甘、酸。

  功用主治:

  功能主治: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用于水肿胀满、脚气浮肿、黄疸尿赤、风湿热痹、痈肿疮毒、肠痈腹痛。

  适宜与禁忌

  阴虚而无湿热者及小便清长者忌食。

  红豆陈皮水

  陈皮,帮助消化、消滞化痰、宣通五脏、开胃、理气燥湿,与红豆结合在一起,即产生了微妙的作用,常吃即能减肥消肿。

  材料:红豆200克、陈皮5克、幼盐少许。

  制法:先把红豆及陈皮浸泡半小时,然后把红豆放入沸水中煮30分钟,加入陈皮焗10分钟后,再加少许幼盐便可。

  红豆燕麦粥

  燕麦是一种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饱腹感强,是很好的减肥食材。红豆燕麦粥能量低,饱腹感强,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有良好的减肥功效。

  材料:燕麦30克、脱脂牛奶30克、红豆50克、糖适量。

  制法:生燕麦煮半小时。熬煮到黏稠的时候加入牛奶。将煮好的红豆加入牛奶燕麦中即可。

  红豆薏仁汤

  薏米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压、降脂、调解血糖、解毒抗癌、健美减肥的作用。

  材料: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

  制法:将生薏仁、红豆洗净浸约半日,沥干。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溶解后即可。

  提示:如果要取祛湿功效,需用炒薏仁。

  黑米红豆红枣粥

  黑米,滋阴补肾、健脾开胃、补中益气。红豆可清健脾益胃,通气除烦,益气补血,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黑米红豆粥,有气血双补,滋阴暖肝之功效。

  材料:黑米80g、红豆80g、红枣4颗、清水适量、陈皮适量。

  制法:黑米、红枣去核、红豆陈皮洗净沥干,入高压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压20-25分钟左右即可!

  减肥也是技术活,红豆吃起来,和肥肉说拜拜!要让更多想减肥的人知道!

  赤小豆和红小豆区别

  赤小豆和红小豆外形比较:赤小豆比较小,外形略修长;而红小豆外形比较大,看起来比较饱满,形状类似于圆形。

  赤小豆和红小豆颜色比较:赤小豆的颜色比较暗,看起来有点黑红色;而红小豆则是有暗红色的,也有枣红色的,可能大家看到的时候不太能区分开。

  赤小豆和红小豆口感比较:赤小豆不容易煮烂,口感比较硬;红小豆则是煮过之后软软的,适用于做豆沙馅。

  赤小豆与红小豆都有祛湿功效,只是赤小豆略胜一筹。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红豆配一宝,甩掉脂肪、通肠、降三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