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青岛:好吃好玩又好逛 “就地过年”更有味儿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 2021年02月19日 14:21
中国旅游新闻网 | 2021年02月19日 14:21
原标题:青岛:好吃好玩又好逛 “就地过年”更有味儿
正在加载

      春节期间,不少游客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东阿陀社区的一处草莓采摘大棚,体验采摘的快乐。“往年孩子们一放假,我们就回老家过年了,今年我们选择留在青岛就地过年,便带着孩子们一起来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一来可以让孩子们增长见识,二来也可以增进一下亲子关系。”大年初三,目前在青岛工作的边以晴告诉记者,旅游成了她和家人今年共度春节的不二选择。

      催热本地游市场

      我们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从2月11日至13日,青岛市受监测的69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5.72万人次,营业收入558.2万元。不少市民选择在本地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地休闲度假,用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喜迎新春。

      为关心服务保障外地留青人员,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大年初一至初七期间,青岛崂山风景区、小青岛、小鱼山、海产博物馆等十多家景区向留青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免门票游览福利。

      定向为“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免门票游园的春节旅游优惠措施,让景区在春节假期接连迎来客流小高峰。据悉,大年初一和初二两天,崂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就达到2.79万人次,是2019年同期的三倍,其中享受假期特惠举措游山的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占了五成多。

      除了免门票,青岛不少景区还在节日期间专门为留青人员准备了丰厚的大礼包。“我们对留青人员实行第二张半价优惠,另外,我们跟珠山国家森林公园专门对留青人员实行通票,只需要50元,就可以畅游动物世界和珠山国家森林公园两个景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策划部部长李焕斌告诉记者。

      “就地过年”在催热采摘游、近郊游的同时,也令旅游景区周边的农家乐生意异常红火。据薛增强介绍:“每天中午全部满桌,晚上也在80%,比往年同期增长了40%。店里的服务员李晓婷说我们老板今年算是有笑脸了。”

      营造浓厚年味

      春节期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企业单位,借“就地过年”契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产品,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的节日需求,也拉动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文旅消费。

      大年初二,在青岛即墨古城,火红的灯笼沿街悬挂,主干道两侧汇集了众多网红美食、手工艺品等摊位,城内不时有非遗传承人现场“秀技”。

      家住青岛市北区的李大爷告诉我们:“年味很浓厚,到处都是中国红,尤其是晚上在五彩花灯的照耀下,整个古城十分漂亮,吃的、喝的、住的、玩的也都是应有尽有,这个年过得很开心。”

      春节期间,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推出的家庭亲子游受到游客的青睐。大年初一的早上,一场特别的中国传统舞狮仪式欢乐开启,喜气洋洋的狮子们踩着锣鼓声舞动起来,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观看互动。此外,多场民俗体验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大家在酒店大堂制作新春团扇、DIY瑞兽福包、体验非遗剪纸,在活动中了解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浓浓春节氛围。

      确保市场安全有序

      结合春节假日规律特点,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当前不同程度存在的麻痹厌战、侥幸松懈、标准降低等现象,提前统筹,精准部署,强化督导各文旅企业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

      节前,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正式印发《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市近5000家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展开拉网大排查,全面落实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随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韩大钧亲自带领执法人员,深入文旅企业场所,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文旅经营场所必须全方位做好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人员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流量控制等措施,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韩大钧表示,春节期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关,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要求登记台账,实行现场督办,即查即改,杜绝安全隐患。

编辑:许佳诺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青岛:好吃好玩又好逛 “就地过年”更有味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