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新疆喀纳斯机场“复航” 今年起计划不再“休眠”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6月13日 10:04
新华网 | 2019年06月13日 1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紧邻新疆著名风景名胜区的喀纳斯机场10日复航,计划旅游高峰期每日航班量达到10班以上。随着新疆全季旅游持续发展,从今年开始喀纳斯机场计划全年开放运行。

  喀纳斯机场副总经理李希刚介绍,入夏以来,国家5A级景区新疆喀纳斯景区进入旅游旺季,喀纳斯机场也在休眠半年后正式复航,复航首日班次由往年的2班增加到5班。今年除了乌鲁木齐至喀纳斯航线,喀纳斯至吐鲁番航线也将开通。

  此外,喀纳斯机场还开通了至克拉玛依市、博乐市、阿勒泰市、富蕴县之间的低空短途运输航线,在北疆地区各主要景区之间形成一条快速、便捷的空中走廊。

  作为季节性机场,喀纳斯机场自2007年投入使用以来,每年6月中旬通航,10月初关闭。在旅游旺季,空中交通的开行使游客乘飞机直抵景区附近,节约旅行时间,避免旅途劳累。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地带,距离乌鲁木齐800公里左右,景区主要包括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等。(记者于涛)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喀纳斯机场“复航” 今年起计划不再“休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