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将举办3200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5月31日 16:31
央视网 | 2019年05月31日 16: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文化和旅游部今日在京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陆琼、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出席,分别介绍了2019年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整体活动情况。

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口号是“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创新”“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非遗保护,你我同行”。2019年是中国批准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为缔约国15周年,也是粤剧、南音等25个非遗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遗产日前后,全国将围绕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及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广泛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宣传传播、研讨交流等活动。经统计,全国各省(区、市)在今年遗产日期间将举办3200多项大中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将举办3200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