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四航企将在大兴机场开展试飞

来源:北京商报 | 2019年05月09日 10:12
北京商报 | 2019年05月09日 10: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5月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披露,根据民航局的统一部署,拟于5月13日开展试飞工作,参与此次试飞的航空公司为南航、东航、国航和厦航,并将分别选派A380、A350-900、B747-8、B787-9机型飞机执行试飞任务。大兴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飞将为大兴机场投运工作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参与试飞的客机,预计当日10点前抵达大兴,经地面保障后,11点分别由四条跑道起飞开展飞行程序验证,为时一小时左右。与此同时,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披露,大兴机场“全向型”跑道构型已正式亮相,经测算,该机场航班进出港效率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按计划,大兴机场将于6月30日竣工验收,9月30日投入运营。建成后,该机场将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空地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一期规划用地27平方公里,机场工程总投资近800亿元,同步建设航空公司基地、货运、空管、供油、维修、航空配餐等各类保障设施。

  在硬件设施快速建设之时,各家航企的航线布局也引发关注。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民航局近日下发文件,同意东航集团将京沪航线保留在首都机场运营,同时降低其大兴机场时刻占比至30%,降幅为10%;与之对应,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获批进驻大兴机场,并使用东航集团空出的时刻资源。

  这意味着国航、东航都得以在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同时运营,颠覆了民航局关于北京“国内航司不得两场同时运营”的设想。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南航很可能整体转场大兴机场,并在该机场获得最大航线占比为40%。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在北京两座机场的航线设置中,航企间可以通过协商进行公平的利益交换,政府起的作用是支持和引导,可以说是各取所需,但也对各家航企未来的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航企将在大兴机场开展试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