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云南重拳治理“以购养游”

来源:北京商报 | 2019年05月08日 09:46
北京商报 | 2019年05月08日 09: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5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游云南”数据中心与腾讯云、脉策数据共同发布的《2019云南省“五一”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得益于力度空前的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云南旅游市场已经形成整治压倒性态势,“以购养游”的违法经营模式已有效打破。今年“五一”假期,与购物相关的旅游投诉占比仅在5%左右。

  根据报告,在云南省“五一”期间接待的1192.8万人次游客中,省外游客占比40%。其中,云南周边的贵州、四川仍是主要客源市场,两省游客占比近四成;排名客源第三的广东省,游客占比超一成。从城市来看,重庆市、成都市和毕节市的游客,占据赴滇客源城市前三位。

  据了解,近几年由于强制购物、导游骂人、不合理低价游等乱象问题严重,致使云南当地旅游市场受挫,重拳整治成为当地政府工作的重点。根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信息显示,自2017年4月出台整治云南旅游市场秩序的措施后,近两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共查处涉旅案件3755件,罚款1.3亿元。其中,旅游部门查处涉旅案件756件,行政处罚金额1420.63万元。且在整治工作中,“诉转案”力度不断加大,2018年云南省诉转案325件,诉转案率41.5%,全省查处旅游案件332件,共处罚金674.4万元,其中,吊销旅行社58家,吊销导游证13人。目前,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效显现,今年一季度,云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6亿人次,同比增长18.5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635.95亿元,同比增长19.08%。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重拳治理“以购养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