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贵州今春推出41条赏花主题旅游路线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3月11日 09:58
新华网 | 2019年03月11日 0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三月花烂漫,踏春好时节。今春,贵州省以“春赏花”为主题,推出了涵盖民族风情、红色文化、非遗体验等多项旅游主题共41条游玩线路,并将陆续举办300多项文旅活动,以丰富旅游市场。

  “今年,贵州各地将继续以全区域管理、全方位服务等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推进旅游资源融合发展。”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介绍说,贵州近年来依托全省县县通高速、高铁快线等交通优势,差异化开发了毕节百里杜鹃、贵安新区万亩樱花园、兴义万峰林油菜花等旅游景点,打造了观光、度假、康养等旅游产品,不断提高贵州旅游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据了解,贵州全省景区已实现旅游重点区域监控、WiFi全覆盖、景区直通车开通等服务,并将全力推进旅游厕所、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建设,以提升景区硬软件环境。

  在贵州省贵定县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记者看到,黄灿灿的油菜花陆续在河谷地带大面积开放,引来了许多自驾游的游客到访。景区内道路整洁,泊车有序,宾馆客房量充足,不少游客对此表示赞赏。

  从单纯的赏花游向度假、生态、户外等多形式旅游转变,贵州通过旅游转型升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数据显示,2018年,贵州全年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30.2%和33.1%。(记者李凡、刘智强)

编辑:王书韵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贵州今春推出41条赏花主题旅游路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