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张家口借冬奥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旅游报 | 2019年02月26日 10:46
中国旅游报 | 2019年02月26日 10: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笔者从北京冬奥组委在京召开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北京冬奥会结束后,河北省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将作为奥运遗产永久保留,成为奥林匹克公园。张家口市计划依托冬奥资源,力争将赛事核心区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三场一村”项目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主要赛事场馆。“三场”是跳台滑雪场、越野滑雪场、冬季两项场,“一村”是冬奥会运动员村。其中,跳台滑雪场将按照整个跳台结构特点,在赛后打造成集高端会议、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商务旅游特色区域。滑道部分在冬季将保留原有滑雪功能,提供赛事和专业训练相关服务;夏季可种草,设置相关娱乐项目。越野滑雪场赛后将场地重新利用,打造成“山地公园”和“户外冰上娱乐中心”,计划承办马术、户外野营等体育休闲活动。冬季两项场在赛后保留部分功能用房和赛道,在冬季将设置适合儿童滑雪的培训和冰雪体验项目,在夏季开展马术、山地自行车、山地轮滑等体育休闲项目。

  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李莉表示,筹办北京冬奥会已经在交通设施、生态环境、对外开放、绿色产业、冰雪运动、人民群众收入等多方面为张家口带来了积极影响和变化。其中,张家口2018年完成造林绿化601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50%;2018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3%,与芬兰拉赫蒂市、法国尚贝里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约冰雪运动装备项目21个,注册企业18家,已投产法国MND索道等3个项目;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更多收入,2018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加9%和11%。

编辑:许佳诺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张家口借冬奥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