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台北灯节举办踩街嘉年华游行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2月25日 15:13
新华网 | 2019年02月25日 15:13
原标题:台北灯节举办踩街嘉年华游行
正在加载

  新华社台北2月24日电(记者杨慧 章利新)2019台北灯节24日晚闭幕,其中备受瞩目的踩街嘉年华游行在当天下午登场。尽管台北天气湿冷,细雨绵绵,但市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带着雨具走上街头,一睹踩街嘉年华盛况。

  当天的踩街嘉年华游行队伍分为“光荣城市”“猪事大吉”“国际都会”“活力台北”四大梯队,其中颇受关注的包括“东京迪士尼度假区35周年庆特别游行”。

  据介绍,本次参与台北灯节踩街嘉年华游行是东京迪士尼首度海外演出。在游行表演中,迪士尼明星、舞者与台北市约80名小朋友同台演出。

  今年灯节主灯“猪宝”花车由台湾嘻哈团体成员带领,在街头开起热闹的电音派对。当天的踩街嘉年华还包括马戏表演、客家舞蹈、少数民族乐团表演等,展现了台北踩街游行的多元样貌。

  为响应环保,游行前导车队由100辆电动机车担当。据介绍,今年灯节主题灯在当晚最后一场主灯秀结束后将拆除,70%的材料与零件、LED屏幕等均可在其他活动中再利用。

  为找到合适的观赏位置,68岁的台北市民陈先生在活动开始前两小时就冒雨来到现场。他说,这几年的踩街嘉年华受到越来越多市民喜欢,今年的活动在展示台北美好面貌的同时,也邀请了许多城市参加,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不同文化。

  为期9天的台北灯节共吸引逾400万人潮。台北市政府表示,希望台北灯节能成为吸引观光客的重要活动品牌,感受幸福欢乐的气氛。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台北灯节举办踩街嘉年华游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