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全球多地举办春节、元宵节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2月18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2月18日 17:08
原标题:全球多地举办春节、元宵节庆祝活动
正在加载

  综合消息:看演出、赏花灯、品小吃,全球多地近日举办一系列迎新春、元宵节庆祝活动,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献上新春祝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四海同春”慰侨演出16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为悉尼观众倾情奉献包括舞蹈、声乐、魔术、杂技在内的多种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

  同一晚,“四海同春·欢乐春节”春节灯会也在日本东京举行。活动举办地驹泽公园当晚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除了赏灯,游人们还可以品尝中国八大地方特色菜系的小吃,观看颇具中日特色的文艺演出。

  “新加坡妆艺大游行2019”15日晚在新加坡举行。今年妆艺大游行的主题是“聚梦妆艺奇想欢腾”,共有6500名演员参与演出,其中包括来自中国、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海外表演者。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晚也参加了妆艺大游行活动,与民众共同庆祝。除了妆艺大游行,新加坡近日还举行了华艺节、“春到河畔”以及“春城洋溢华夏情”等几大传统春节庆祝活动。

  大红灯笼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15日把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独立广场装点得颇具“中国风韵”,第三届“欢乐春节”中国春节庙会活动在这里亮相。在庙会点灯仪式上,来自中国山西的民间艺术团表演了歌舞、杂技、魔术、武术等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当地孔子学院开设了DIY互动与非遗体验区,观众可以绘制属于自己的DIY作品。在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的木板年画、剪纸等中华传统手工艺展台前,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驻足。

  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附属中学,来自首都明斯克和格罗德诺、布列斯特、奥尔沙等地的学生15日举行了元宵节晚会。晚会上,学生们表演了小品、歌舞和诗歌朗诵等节目。

  14日,中国珲春青少年爱乐乐团在缅甸仰光省岱枝的一所孤儿院举行“欢乐春节”音乐会,为孩子们带来中国春节的欢乐。乐团为这次演出特地准备了在缅甸家喻户晓的泼水节歌曲《纽妙》。此外,乐团还演奏了《查尔达什舞曲》《在水一方》和《梁祝》等国内外经典音乐。(完)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多地举办春节、元宵节庆祝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