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亚洲多国开启“春节模式” 港媒:旅游业将迎来大生意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02月05日 12:58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02月05日 12:58
原标题:亚洲多国开启“春节模式” 港媒:旅游业将迎来大生意!
正在加载

  港媒称,随着4亿多中国人开始春运旅程,还有亚洲各地日益繁忙起来的旅游业,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在亚洲开始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30日报道,在亚洲,农历春节有很多意义:它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年度“人类迁徙活动”;是全球最广为人知的节日之一;它也是亚洲交通最糟糕的时期。

  中国一家在线旅游服务商预计,将有4亿中国人选择国内旅游,以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同时有700万人选择到海外欢度春节。

  报道称,中国并不是唯一一个庆祝春节的地方。长期劳累的韩国人也参与到这次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尽管规模和程度不足以大到惊人。加拿大广播公司在去年春节期间报道称,有3300万韩国人回家过春节,其中大部分的交通工具是该国的高铁网络。

  那么,除了中国和韩国之外,亚洲还有其他什么地方也将迎来春节呢?新加坡人和马来西亚人将有两天的春节假期。越南的春节也将在下周开始,而与其他国家一样,该国公共交通系统将面临较大考验。

  报道称,在这段时间,旅游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全球都参与到旅游业中也将意味着旅游业的大生意。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初步数据,去年,国际游客达到14亿,比2017年增加了近6%,比UNWTO的预测时间还提前了两年。在2010年一份概述该行业增长的预测报告中,UNWTO预测到2020年国际游客将达到14亿。(编译/王露露)

编辑:许佳诺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亚洲多国开启“春节模式” 港媒:旅游业将迎来大生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