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账号登录
文旅美食
央视网原创栏目《中华百工》 收藏
《中华百工》之《钧瓷》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21 15:50 内容简介
《中华百工》之《钧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5:50
  • 视频简介
    央视网 钧瓷烧制源于唐朝,兴盛于宋朝,凭借古朴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复杂的配釉,莫测的窑变,钧瓷,一度成为中国古代皇家的赏赐之物。钧瓷的釉色剔透活泼,入窑一色,窑变万彩,图案景致,变幻无穷,呈现一种浑然天成的质感。在中国民间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件”等美誉。
往期视频 更多 >
精彩看点 更多 >
主要内容

央视网报道 钧瓷烧制源于唐朝,兴盛于宋朝,凭借古朴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复杂的配釉,莫测的窑变,钧瓷,一度成为中国古代皇家的赏赐之物。钧瓷的釉色剔透活泼,入窑一色,窑变万彩,图案景致,变幻无穷,呈现一种浑然天成的质感。在中国民间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件”等美誉。

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往期视频 关闭

正在加载...

精彩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