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账号登录
文旅美食
这里是北京 收藏
《这里是北京》 20121226 魏太和造像回归记
来源 : 央视网 2012-12-26 14:12 内容简介
《这里是北京》 20121226 魏太和造像回归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4:12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魏太和造像是北京仅存的最完整、最古老的一尊石佛,北魏太和二十三年雕刻。1998年3月,造像被盗。盗窃过程中,造像被摔成5块,部分边角缺损。同年9月30日,魏太和造像被移回北京,修复后藏于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后藏首都博物馆。经了解,魏太和造像并非出自石佛寺,而是出自石佛殿。佛像是来自山西的,后来被运往北京。 在话剧界,曹禺先生的《雷雨》非常出名,曹禺纪念馆就是曹禺的家,曹禺年少时就十分迷恋戏剧。作为文学代表人的郭沫若,在他的作品中,女主角儿是自己。在古代,女人过时不婚要“罚款”,茅盾先生的婚姻故事便是一段鲜明的代表。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 (《这里是北京》 20121226 魏太和造像回归记)
往期视频 更多 >
精彩看点 更多 >
主要内容
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往期视频 关闭

正在加载...

精彩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