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账号登录
文旅美食
这里是北京 收藏
《这里是北京》 20121203 有话好好说·北京琴书
来源 : 央视网 2012-12-03 11:20 内容简介
《这里是北京》 20121203 有话好好说·北京琴书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1:20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电影《有话好好说》里,有一段颇为经典的琴书表演。这段琴书的表演者,就是关学曾。关学曾1922年生于北京,是北京琴书著名表演艺术家。他自幼学唱“单琴大鼓”,后对之进行唱腔改良,将其发展成为“北京琴书”。他嗓音洪亮、甜润,吐字清晰,演唱时,唱中有说,说中有唱,说唱变化水乳交融。他还善于表演,他长于揣摩观众心理,往往是开门见山,唱上几句就能把观众“抓住”。关学曾不但能演唱,而且长于创作,他演唱的曲目大多由自己编制。自他14岁初次登台至今,已演出2万多场,创作作品1000多段。(《这里是北京》20121203有话好好说·北京琴书)
往期视频 更多 >
精彩看点 更多 >
主要内容
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往期视频 关闭

正在加载...

精彩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