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百县·百茶·百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公益推选活动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7日 08:50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7日 08: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7月22日下午,由中华茶人联谊会与央视网共同发起,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国茶产业联盟、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百县·百茶·百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公益推选活动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推选委员会主任、中华茶人联谊会理事长殷建豪,推选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农技中心主任、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长魏启文,推选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推选委员会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推选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推选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华茶人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危赛明,推选委员会执行主任、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中国茶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戈,推选委员会委员、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推选委员会委员、福建农林大学茶叶科技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杨江帆,推选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推选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士康,推选委员会委员、全国农技中心园艺作物技术处副处长冷杨,推选委员会秘书长、中华茶人联谊会秘书长孙蔚,中华茶人联谊会副秘书长常宣,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丁杰等参加评审会。

会议由推选委员会执行主任危赛明主持。推选委员会秘书长孙蔚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推选活动申报整体情况。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共同助推产茶县(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自2021年3月2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主办单位、各产茶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荐,截止到6月底,共有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153个县(市、区)参与申报。经秘书处初审,有143个县(市、区)符合推选条件。与会代表现场审议了申报县(市、区)材料,经过投票、讨论,最终确定了“百县·百茶·百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公益推选活动评审结果。

随后,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震昆做颁布大会申办陈述,范震昆副市长表示茶叶是福建重要的优势特色产业,武夷山具有悠久的茶文化历史。今年三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考察时强调,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把茶产业从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转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武夷山近年来拥有丰富的办会经验,交通便利,服务接待水平较高,特申办此次颁布活动主办地。与会代表听取申办陈述后,一致同意武夷山作为此次颁布活动举办地。

据介绍,“百县·百茶·百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公益推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的具体实践。此次公益推选活动入选名单将于近期公示,敬请关注。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百县·百茶·百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公益推选活动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