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首演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6日 14:23
央视网 | 2021年07月06日 14: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演出剧目,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在京首演。该剧讲述了甘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感人故事。全剧运用朴实的语言,从治沙的点滴情节展开,既有诙谐幽默的笑点,更不乏令人感动的泪点,真实再现了“八步沙六老汉”的当代愚公精神。

八步沙是腾格里沙漠南缘凸出的一片沙漠,是甘肃古浪县最大的风沙口。20世纪80年代,六位年逾半百的当地农民不甘心世代生活的家园被黄沙吞没,立下治沙誓言,卷起铺盖挺进八步沙,用愚公精神在这里创造生命奇迹。

据介绍,话剧《八步沙》由甘肃省话剧院历时一年半创作排练,由国家二级编剧杨晓文,甘肃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琪担任编剧。此外,特别邀请国家一级导演由二群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康爱石和国家一级演员、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祁宝泉、常贵顺等“老甘话人”领衔主演。主创阵容可谓近年来甘肃戏剧创作较强的阵容。

据了解,按照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通知》精神,全国共有50部作品在北京集中展演,这50部作品中,全国展演的话剧剧目共有16部,其中西北地区3部,《八步沙》为甘肃省唯一一部入选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展演的剧目。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首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