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文化和旅游部将遴选推出“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 2021年02月24日 09:29
文化和旅游部 | 2021年02月24日 09:29
原标题:标题:文化和旅游部将遴选推出“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正在加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遴选推出“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报送线路设计要充分考虑路程和游览时间,线路时间为1至3天。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认真梳理历史脉络,以红色精神为指引,以满足人民群众红色教育需求为导向,突出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重点展示我国重大建设工程和科学工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成就,引导人民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

  《通知》明确,报送线路包括三大主题:“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传承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锻造形成的伟大精神,展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标识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光辉历程;“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体现我国在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重大国土空间布局建设工程领域取得的社会主义发展重大成就;“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体现我国在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熊易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文化和旅游部将遴选推出“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