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美食

皮肤干,喝莲藕怀山长生汤

来源:生命时报 | 2018年12月24日 09:51
生命时报 | 2018年12月24日 09:51
原标题:皮肤干,喝莲藕怀山长生汤
正在加载

  冬天,很多人深受皮肤干燥的困扰。在此推荐一款药膳,可补益气血、润肤养颜,此汤性味平和、味道鲜美、材料易得,适合一般人群秋冬保健常服。

  具体为:取莲藕1000克、鲜怀山药250克、花生仁100克、猪蹄2只(约750克);先将莲藕洗干净,去皮、节,切厚块;铁棍山药洗净,去皮切小段;猪蹄洗净,斩大块,放进沸水中稍焯,捞出冲洗干净;连同洗净的花生仁一齐置于砂锅内,加入清水3升、白酒少许,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2小时,调味即可。

  本汤中,煮熟的莲藕性味甘温,善于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怀山药性味甘平,长于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花生仁性味甘平,能健脾养胃、润肺化痰,素有“长生果”美称,正如《本经逢原》所言:“长生果,能健脾胃,饮食难消者宜之”;猪蹄性味甘咸平,擅长补气血、润肌肤、通乳汁。诸物合用,有良好的健脾开胃、补益气血、补肾涩精、润肤养颜等作用,也可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不消化、气血不足、倦怠乏力、头晕目眩、心悸失眠、肾虚遗精、腰膝酸软、产后乳少等的辅助治疗。

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文旅热点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皮肤干,喝莲藕怀山长生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